自從龍喵迷上手工皂以後,便不時向我宣揚手工皂的好處
說她自從用了肥皂洗頭以後,頭皮變健康、髮質也變好了。
還跑到三峽山茶房買手工皂
當時我覺得怎麼可能如此神奇,不過就是一塊肥皂而己。

直到有一天,我的頭油到不能再油,塌到不能再塌,連燙成爆炸頭也挽救不了
我突然想起了龍喵的話
立刻上網搜尋洗頭皂
後來龍喵跟我說 自從她用肥皂洗頭後 頭髮變細了
我伸手去摸 真的變得比以前細!!

阿原肥皂
雖說只是塊肥皂,但它可不便宜,市價250,我買210 (不含運費)
比一般的香皂要小,但比較厚
第一次使用它時,可是足足洗了6遍才搓出一點點泡泡
而且手上還黏了一層油,但沒聽過什麼肥皂會愈洗愈油啊?
又想起了龍喵曾說:用洗頭皂可以讓頭皮上累積的化學物質慢慢釋放出來
照這個邏輯 這些該不會是我經年累月留下的油垢吧?! 真噁心
後來多洗幾次這些油就不再出現了
頭髮變得非常膨,膨到有點不聽話,於是我就照著龍喵所說:用檸檬水潤絲
起初還半信半疑,結果但碰觸到水的那一刻
粗糙又帶點黏膩的頭髮瞬間變得滑順,好像上過潤髮乳一樣,滑到好像能揉出泡沫

這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拿石蕊試紙分別測甘草洗頭皂與檸檬水的酸鹼值
發現洗頭皂的pH值約為8,而檸檬原汁約為4
使用時是將一個瓶蓋的檸檬原汁加入約半臉盆的清水中
推測其pH也不會超過5,那豈不是酸鹼中和,產生熱嗎?
為什麼頭髮摸起來會有變細變滑的感覺?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猜可能和正電負電有關吧~ 頭髮表面應是帶負電的
洗頭皂鹼性離子帶正電(負電荷解離) 檸檬水帶負電
洗的時候正電讓毛鱗片都站起來了 所以粗糙
檸檬水的負電讓毛鱗片又縮了回去 所以變得滑順
以上純屬個人推論 我的化學真的沒學好 錯了也請別鞭太大力 XD
總之老祖宗的秘方真是太神奇太有效啦~~~

後來我問龍喵,是什麼機緣讓你迷上手工皂?
龍喵的回答是:"命中注定我愛你
因為命劇的背景就是山茶房的故事"

真是個令人絕倒的答案呀!
但肥皂真的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