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北午後下了場傾盆大雨
實驗室學弟在中非停車場「撿」到一條鯰魚
問題是 這裡離最近的水源少說也有200~300公尺
難道這條魚藉著大雨從生態池跳跳跳跳到中非
還是從天而降的鯰魚精?

學弟把鯰魚放在裝水的大塑膠盒裡
還加上幫浦打氣免得悶死
鯰魚1


但是這情形沒平靜太久
當我吃完晚餐 想在桌上趴一會兒再繼續我的報告時
聽到很大的「砰」一聲
原來是鯰魚跳到隔壁的收納盒裡
當我正想把牠倒回去時 牠竟順勢跳到地上
在地上不停扭動
由於鯰魚沒有鱗片 滑溜溜的根本捉不住
我只好用半趕半抓的方式把牠弄到捕蟲網裡 再丟回水中

為了防止晚上牠又跳出來 我們在水盆上方「加蓋」
這樣總出來不了吧 喝喝

隔天早上一進來
看到水盆上的蓋子被推開了
就知大事不好--這條鯰魚不曉得又跳到哪去
我和學妹在附近東翻西找 就是沒看到全屍…
赫然發現牠躺在離原地直線距離至少1~2公尺的老師辦公室門口…
本來懷著哀戚的心情要替牠收屍
誰知 當學妹的手碰到牠身體的那刻
牠又扭動了起來…

不過畢竟是離水一夜了 力道沒昨天那麼大
學妹決定把牠放生 免得天天擔心牠會跳出來
無緣成為實驗室寵物

鯰魚真是一種變態的生物…鯰魚2
體長不過30公分 竟有力氣將塑膠籃+一堆蓋子撞開
還在磁磚地上「游」了2公尺之遠 離開水裡一夜而大難不死
鯰魚精當之無愧啊~~
說不定再過幾萬年就可以進化為兩棲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