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的混合性肌膚愈來愈嚴重
夏天鼻子油到可以煎蛋 雙頰卻會脫皮
這樣是要怎麼保養啊!

話說去年秋天時我買了一瓶網路知名品牌的傳明酸乳液
剛開始用時覺得它很滋潤
但用了一段時間後常常覺得臉頰很癢
我以為是擦得不夠多
於是將用量變多
雙頰反而開始脫皮....
之後我就對含傳明酸的化妝品敬謝不敏啦
雖然它的美白功效不錯

用到脫皮的例子也不只乳液
大學的時候用沐浴乳洗澡
後背愈洗愈養
以為洗不乾淨更努力地洗
照鏡子才發現竟然起疹子 @@

用洗面乳也是粉刺長不停
洗髮乳則是出油不止
可能是我對這些"乳劑"中的某些化學物質過敏
後來我就竟量使用自然的清瀠劑
例如古寶無患子系列 之前介紹過的LUSH等等

至於臉部用品
最近我媽同事介紹一款法國沙龍級保養品
晚上用了隔天早上不會大出油
夠滋潤又不致粉刺
而且臉會變亮白 (這對容易黯沉的我真的很重要!!)
算是難得的好物!

不過因為是混合性肌膚
對鼻頭T字部位和雙頰不能一視同仁
我摖乳液的方法是:
倒出乳液後 先抹雙頰和額頭
剩餘的再帶到鼻子人中下巴等部位
長粉刺是件無法避免的事
但也不能都不擦乳液保溼
至少這樣能把粉刺的量控制在還能接受的範圍

至於清粉刺的方法
說白了還是"擠"最有效!
但不能硬擠
當我覺得粉刺的數目已經超出容許範圍時
我會使用NU SKIN冰河泥
先說我不是做直銷的喔!
倒是被直銷拉去"試用"很多次後
覺得這項產品真有它的優異之處~
它能軟化角質層 將粉刺從肌膚深層"拉出來"
敷過後清粉刺會更容易喔!

我真羡慕那些膚質好的人
還不能常用市面上常見的洗劑
必須要自己尋尋覓覓
也許是我喜歡自然
所以體內也要崇尚自然吧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