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花棒一定要黑色的嗎?

這故事要從6年前說起
6年前在日本藥妝店看到黑色棉花棒
我就覺得這真是個超棒的發明
用黑棉棒來掏耳朵一定比白色來得更有成就感!

可是台灣市場卻遲遲沒出現黑綿棒
後來大創來台灣設店
幾年前終於引進了黑綿花棒
我當下真是太感動了~
以下是我的第一罐黑綿花棒:
照片 011
這包裝也太可愛了~
一個黑綿花棒頭人在挑耳朵 上面的粗體黃字寫道:能清楚看見汙垢!! (點頭!!)
左邊小字:變成習慣了~ (點頭如搗蒜)
還強調綿棒頭是螺旋型的
照片 012
(另一款包裝)
這點很重要喔 螺旋狀能增加摩擦力 而且比平頭的更容易帶出耳垢
這綿花棒的軸雖是紙做的 但比塑膠還堅韌 如此才能對付頑強的耳垢~
而且很環保

大創很妙 進的貨賣完可能就沒了
再進的貨還不見得一樣
我後來再也沒見過黑棉棒先生了
有一次買到的棉棒紙軸太細太軟 綿花又少
還得去台北大創補貨
我只好先去雜貨店買其他牌的黑綿棒
雖然它綿花較大創的細緻 但反而沒大創好用

後來無印良品和屈臣式也不約而同地出了黑綿棒
某次因緣際會用了無印良品的綿棒
真令人驚豔 綿花又細又紮實
不須用到黑色就很有成就感囉:p

掏耳朵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但是掏得太勤呢
可能會像櫻桃小丸子一樣 出現中耳炎的症狀
也有可能像我 受黴菌感染而癢得受不了
連睡覺也不得安寧
這時掏耳朵就不是享受 而是折磨了!

所以阿 再喜歡的事情 還是要適度的好
這就是儒家所謂的"中庸之道"囉。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