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令我難忘的台南美食們~

1.花月嵐拉麵
因為台北太貴了 所以來台南吃 XD
我點了招牌的大蒜湯頭
湯裡浮著滿滿的大蒜DSCN1750
我覺得味道太濃 請服務生幫我加高湯
自己又加一些醋 以為能沖淡蒜味
結果大概是我弄巧成拙 變得更難吃 最後甚至沒吃完 @@
吃到後來覺得大蒜味好苦 還不如咱宜蘭的蒜味肉羹呢!
還是說拉麵南北也有差異?
不過加點的日式魯肉飯倒是還不錯
DSCN1752

2. 富盛號@水仙宮市場
這家賣的是碗粿
他的碗粿用瓷碗裝 插著一個木湯匙 整個超有古早味
不過這湯匙是平的 後來我是用筷子吃完它
碗粿上淋了很多醬料 但是完全不會過鹹
富盛號是這趟台南之旅我覺得最好吃的食物

3. 海安路上的蝦仁飯
DSCN1936
雖說是蝦仁飯~~蝦仁也只有少少幾顆
飯有拌高湯 很香
好吃是好吃啦 但怎麼會是甜的呢? XD

4. 土拖魚羹
這家店超不明顯 國華街走了好幾遍才找到
一看到土拖魚我就想問這是不是鰆魚 (中毒太深)
DSCN1942
切成這樣我當然看不出來XD
魚肉處理得還蠻嫩的
至於湯 怎麼又是像蝦仁飯那樣甜甜的
可見人家說南部的食物偏甜不是空穴來風
好康道相報一下
DSCN1941
國華街上康是美斜對面就是了 外觀是舊舊的鐵皮屋(市場)
走進去才看得到門牌喔! 所以才說難找嘛

5. 棺財板
導遊說如果要吃棺財板一定要吃這家 它才是正統的
但他離開台南太久 問了好多店家才找到
也是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位置 可說是2家店中間的小巷道
走進去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它是一個舊市場 叫什麼巴來著的 四個字 絕對不是阿里巴巴
之前我在花蓮夜市點過 但台南這個完全戴顛覆我的想像
棺財板上淋的醬汁超好吃的!!
導遊說其他家的都像淋玉米濃湯很噁心 XD

6.春捲
這也是導遊推薦要吃的
但我認知裡春捲的皮是炸的
這一家的春捲卻像潤餅

7.庭園早餐
在大學路裡
導遊說他念書時這裡的飲料是無限暢飲
現在牆上雖然貼了不准續杯的標語
但旁邊的大學生還是不停地去續杯呀 店家也沒在管
大概也管不了吧
而我們這種受薪階級的 就別跟小本生意過不去啦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