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台北的朋友拿著一張FB截圖來問我這在哪裡

圖中是一片夾雜彩色石頭的海灘


賊仔灣對宜蘭人並不是什麼神秘的地方

倒是外地人對彩色沙灘嘖嘖稱奇

若是了解它形成的原因也不會覺得浪漫

當地人把玻璃瓶(保力達B之類)丟下懸崖

久而久之 玻璃瓶被海浪打磨成一粒一粒的彩色玻璃珠

所以我很直覺地回答:喔,你說垃圾海灘啊 (真是太沒情調了)


雖然曾到過玻璃海灘的記憶已然模糊 但身為一個宜蘭人怎能不知道呢?

剛好辦公室同事最近才去過 便問了地點  

自告奮勇地成為導遊


抵達南方澳內埤海灘後 先來碗飛虎魚丸補充體力!

  沿路有許多(偽)地中海建築  

沿路有許多藍藍白白的建築

我不能理解 在海邊的房子就一定要弄成地中海(希臘)風嗎??


據我同事說 那位在FB貼照片的人 因為太多人詢問在哪裡了

為了不讓更多人去觀光破壞  沒多久就把那篇刪掉了

其實 尋著唯一的路 就能到達玻璃海灘

(洩題洩得太明顯囉... )

而且俗話說  「路是長在嘴上」 不恥下問就對啦~

雖然有同事提供的情報 我還是不太確定 就問了路旁的阿婆

阿婆一聽我們要去賊仔灣 很兇說:那裡很危險 麥ㄎ一啦!(台)

雖然阿婆是為我們好 但是熱血青年哪這麼容易被勸退


不過我勸各位真的沒事不要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也許是大了視角不一樣

往下望真的好陡(好抖)喔  還有好心人設置的鐵鍊

攀登處只前段一小段有土壤覆蓋

其他都是尖銳的岩石 所以我覺得比印象中的更為恐怖~~


本次探險隊有四名成員:我、一對夫妻和他們的朋友 

看到這接近90度的懸崖  我和他朋友立刻打退堂鼓

等夫妻倆下去一陣子 他們說:真的沒那麼可怕啦~~

我想 既然來都來了 不敢下去不是擺明自己很膽小?

硬著頭皮也要下去


爬這種陡坡唯一的訣竅就是別往下看

盡量抓緊固定物 例如:岩石、某個好心人弄的鐵鍊

但很快地我發現一件可怕的事實:我穿的打勾勾慢跑鞋完全沒有抓地力

只抓緊旁邊的石頭、植物順著坡度往下滑


最先說不想下去的人是那位穿粉紅上衣的小妞

沒想到竟是最神勇的 穿著拖鞋仍箭步如飛 

站在最高處的男士 則是不要命探險團中唯一的男士

若沒有他  不然可能要留在這片海灘抓交替了 XDD

後來問老公為何這雙鞋那麼滑 他說慢跑鞋是用來減低磨擦力的@@"

也可反證耐吉慢跑鞋功能真的很好


廢盡九牛二虎之力來到傳說中的彩色沙灘 迎接我的卻是...

跟記憶中完全不一樣阿!!!!!!!

我記得以前這片沙灘好大  放眼望去真的滿是彩色的玻璃珠

然而現在沙灘上能找到的玻璃珠都很小   

東部的海岸侵蝕很嚴重  海岸線不斷地內縮

我小時候看到的大玻璃珠 經過十年的時間 被磨成小珠珠也不稀奇吧

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力量  也許所有美景都是有賞味期限的 只是人生太短 誤以為那是永恆

(其實也有人為破壞力量  聽說一瓶玻璃沙可賣20元 加上沒有新的"玻璃來源")

玻璃海灘的懸崖全是這種風化的岩層 很銳利  土大概都被沖刷走了  以前真的不是長這樣...


 結束了緊張的攀岩 看看海景放鬆一下吧! (才怪!馬上開始擔心等會兒怎麼爬上去><)

那塊礁岩是釣魚勝地

就讓這樣的美景留存心中吧~~~

以後再來? 想都別想! 也許那時這片海灘已不復存在


造訪玻璃海灘兩個禮拜之後…

電視新聞報導有人到南方澳海邊採海菜被海浪捲走

新聞雖沒明確指出是哪裡 但看那"山"的形狀

馬上就猜到是玻璃海灘啦…

因為這裡的沙灘很短 又臨近峭壁 大浪一來根本沒地方躲

如果被海浪捲起  再撞上尖銳的岩壁  絕對一命呼嗚

突然! 一個可怕的想法出現在腦中

為什麼那天一開始我那麼不想下去?  我似乎有感覺得這裡陰陰的 

但是當下真的說不出為什麼  也有可能是不想說出來掃了他人的興致


如果你喜歡秘境探險  這裡應該可以滿足你

但是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天氣喔~~~ㄎㄎ

Good Luck!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