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板根 是一個離城不離塵 放鬆身心的好所在

我還極力跟親友推薦  結果竟然好多人都去過了(囧)

 

我很喜歡大板根的森林遊樂區(不含住宿!住宿太貴了)

因為完整保留了亞熱帶的林相 

溫泉的水質也很好 泡完真的感覺皮膚有變嫩一咪咪

 

已木質化的樹藤 在台灣山區已非常罕見

這次挑戰三環步道

三環的難度比二環更高

有些地方的坡度非常陡峭 必須攀著繩索

腳下踩的 是裸露的黃土地

也因如此 這裡的林相比二環更為豐富

正好我前些時候去了棲蘭

那時導覽跟我們介紹了一種叫「菊花木」的藤本植物 

因為它的縱切面宛如一朵菊花 (不用真的鋸開啦…網路上有圖片)

它的葉子末端有如燕尾  有些類似羊蹄甲   剛好都是蘇木科的成員呢

藍色果實的植物  沒想到幾天後在新聞上聲名大躁

(有人誤以為是咖啡採回家吃結果中毒了  XD)

園區的告示牌說走完三環需要2個小時

不過有一部份的路坍方了 

所以又多走了一環  

一環非常平緩 但是繞園區一大圈 所以也需花上1小時才走得完

沿路設有吊床  徐徐涼風從林間吹來 還真舒服啊!

我決定下次來只走一環  好好做個森林日光浴 XD


其實我二次來拜訪大板根的原因 除了走三環 

主要目的是要買大板根限定的護髮霜

上回一用驚為天人

它乾溼兩用 而且不會黏膩  聞起來還有甜甜的牛奶味

重點是 一大罐才200元!!

 

造訪大板根這天適逢聖誕假期

點燈的聖誕樹相當華麗

既然泡了溫泉做了SPA又健行  當然要來點美食呀!

於是來到三峽市區的「八條壽司」

這家店不用多說  是有名的平價美食

只是在2019年遭受了祝融之災

希望能早日重振旗鼓!

 

遊大板根小Tips

1. 上網或至旅展購買大板根雙人入園門票+SPA,比現場買划算許多。

2. 洗SPA要自備浴巾,使用園區提供浴巾需付費5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板根 溫泉 SPA 森林
    全站熱搜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