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印象中,關島就是個美軍的軍事基地

沒想到也是個渡假勝地

雖然這裡不算是真正的American 倒也是美國的縮影

這次關島自由行只停留3天,所以每天都要好好把握 

我規畫了4家必吃餐廳:PROA(帆船)、Capricciosa(卡布里喬莎)、TONY ROMAS 及Jamaican Grill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最終沒能吃到TONY ROMAS  

但發現了另一家美食Eggs'n things

 

Capricciosa在關島有2家分店,一家在皇家蘭花酒店內,另一間在Pacific Place

在手機輸入地址才發現Pacific Place 就在我們住的飯店(Guam Reef)2個block左右的距離

Capricciosa在台灣也有店不過聽說關島的Capricciosa必吃而且份量很大

所以2個人只敢點1份主餐再加一份沙拉

煙燻鮭魚沙拉

卡布里喬莎煙燻鮭魚沙拉

看起來很大盤不過生菜鬆鬆的所以其實還好

主菜墨魚麵倒是真的嚇到我了

卡布里喬莎墨魚麵Squid ink

以台灣的份量來說應該是3人吧!

每一口都充滿濃濃的海洋味

我不太習慣這樣的重口味但可以確定它真材實料! 

 

來關島的第一天(其實是第二天,前一天晚上在飛機上渡過) 實在太累,懶得走太遠

就近選了飯店前面的Eggs'n things

顧名思義這是一家以蛋料理為主的餐廳

我們點了Paniolo Loco Moco與Chamorro Loco Moco (皆為$13.25)

雖然不記得哪道是哪道,不過都非常好吃

Eggs%5CN thing

Eggs%5CN thing

BTW 這家的早餐很受歡迎,每天早上店前都大排常長龍呢!

 

第二天打算去吃關島最負盛名的PROA

去之前我還鼓起了勇氣撥電話去訂位,結果…沒人接!

問了店員才知道,預訂已經排到1個月以後!!!

現場要排45分鐘,很餓的我們只好前往附近的Jamaican Grill用餐

這家也是高朋滿座,不過店面較大,我們等20分鐘就排到坐位了

在關島外食必須謹記份量很大這件事,除非你是大胃王

我們2人點了一個套餐Steak&一個單點Jerk Burger 吃起來剛剛好

以下是Steak套餐附的沙拉和前菜(共$34.5)

Jamaican Grill

脆餅雞肉沙拉

Jamaican Grill 雞肉沙拉

因為全是肉吃到最後真是頗膩

也許是因為沒加朝天椒(黃色那顆)吧XD

主餐

Jamaican Grill

牛排肉蠻嫩的但沒有奇特之處

反倒是那紅飯愈嚼愈有味 

紅飯我個人覺得甚至勝過PROA 

別桌客人還有單點紅飯呢!

配菜的沙拉和飯上面舖的炸物更增添不同的風味

 

Jerk Burger($11.5)我覺得真是點的太對了

Jamacian

薯條的外皮不會炸得過硬

薯條的粗細也是門學問:太細吃不到馬鈴薯的口感太粗也不容易炸酥 

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薯條了

漢堡的牛肉非常地紮實且多汁

至今我都還回味不已

關島的餐廳有一個共通的特點

如果不加點飲料,店家就會送上一杯冰開水,而且是帶冰塊的喲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日本觀光客太多,進而受了日本人的影響

想想關島的日式餐廳數量僅次於美式餐廳,也算一個小型的文化熔爐呢!

這餐不想再喝冰水,多點了一杯Mango Ade($2.95)

它是一種混合果汁(芒果混什麼不記得了)

味道甜而不膩,而且可以同時感受到2種水果的香甜

 

終於來到旅程最後一天!

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關島最熱門餐廳--PROA

然而命運之神卻頻頻刁難

一向準時的噹噹車卻遲到了半小時之久!(合理懷疑司機跑去吃飯!)

更令人懊惱的是第一次造訪PROA,因為不慎坐過一站

走了一大段路才到PROA

這一次雖然下對了站,卻走反了方向

網路介紹PROA在觀光局的對面,其實嚴格說來是「側對面」

觀光局北側有條跟主幹道垂直的小路,PROA就隱身在小路的對面 

跟昨天一樣要等45分鐘

結果比我們想像中快輪到但也晚上8點半了

吃了那麼多大份量的餐廳,在PROA也依樣畫葫蘆,只點一份Trio (肋排+平肋排+牛肉) 

偷瞄別桌竟然一人一份!等到餐點上來我們才知道,這裡的份量是真的比較小!

後來再補點一份相同的

PROA TRIO

因為是燒烤,難免有些焦黑,但人家說關島最有名的食物就是燒烤…所以養生先放一邊

如果光看這盤Trio,我會覺得PROA是有些名過其實了

肋排的肉那麼少,還要費勁把肉從骨頭上扒下來,還沒吃飽就累飽了

這盤最大的亮點是醬汁,紅飯普通,個人覺得比不上Jamaican Grill

光吃肉太無趣了,破例點個甜點 

網路評價上也說PROA的甜點做得很好 

這是老公點的「炸香蕉」

PROA 炸香蕉

起初我覺得很瞎來關島幹麻吃什麼香蕉啊?台灣不就一堆?

但這道菜就厲害在在香蕉外裹上一層薄薄的椰子

PROA 炸香蕉

2樣看似不搭軋的水果,竟然搭配地那麼完美!

吃完已經9點多囉!

早就過了噹噹車最後一班的時間,但還有DFS的免費接駁公車

跟我們一起在蘭花酒店前等車的有2位日本年輕女孩(PROA隔壁桌客人!)和一家香港人

後來香港人覺得太晚先搭小黃離開

說也奇怪,今天的車都遲到特別久

9:45 總算等到一班接駁車,讓我們鬆了一口氣也省了一筆車資

 

在關島吃的這幾餐雖然好吃,但熱量&價錢都令人吃不消

我現在可以體會那些留學美國的朋友的心情了XD

還要多付10%的小費~

下次來是不是該找個有廚房的民宿?

不過在台灣就很少下廚了何況來到國外?

還是多準備點盤饞比較實在吧!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