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歲的我 終於在2020年尾當了媽媽

從來不敢奢望有自己的小孩

在不孕的路上 最難的不是接受治療 而是接受這個事實

我自認生活算健康 咖啡 茶 手搖杯 鹹酥雞不碰  除了比較晚睡和有點不愛運動

總覺得結婚後懷孕不就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加上各項檢查都正常 更不想去面對這個問題

 

俗話說: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好心的友人介紹一間位於士林的中醫診所  他就是在這裡成功懷孕的

想想如果能在不靠西藥或手術下懷孕也是不錯 就去掛號試試

但是這間診所的位置對宜蘭人來說實在很不方便  每次看診都要請半天假 然後老公開車載我去

醫師開的處方是中藥直接熬煮的水藥  沒辦法在家煮

藥材費+代煮+宅配  每次領藥就要花4000~5000元  

實在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加上也沒中獎 跑了半年左右就沒再去了

 

畢竟結婚多年也老大不小  在家人的「期朢 」下去看了不孕門診

從最簡單的吃排卵藥、吃黃體素、打破卵針 做功課開始  到「人工授精」

但也沒有見效… 反而副作用一堆且經期大亂

亂了就去中醫調一調  調好了又回頭吃西藥  就這樣在中西醫間反覆徘徊了好多年…

 

宜蘭地區能看的中西醫都跑遍了 

床底下放了「金鏟子」,床頭擺了好多「貫通石」,甚至去"改運"…  想當然爾 這些方法都不會有用 (只有心靈安慰作用)

備註:改運老師叫我們找「連翹花」,親戚幫我們摘的竟是「美人蕉」,而老師也二話不說收下並開始「作法」。但我認為連翹跟美人蕉應該是不同的東西吧?!

 

直到前年 家人的朋友介紹萬芳醫院的婦產科李中醫師

我的不孕之路終於露出一絲曯光 

雖然也是跑台北 但至少萬芳離宜蘭較近 也有捷運

因為只有週四上午有診  我前晚設早上6點的鬧鐘  用app掛號

早看完早回宜蘭以趕下午上班

甚至為此換了原本人人稱羨的工作(但我自己是愈來愈不喜歡) 只為了換取更多補休

 

熟悉了醫師的診療方式 也確認了跟著醫師繼續療程

便改到醫師自己開設的診所

診次更多 交通也比萬芳更方便

甚至只要請1小時的假看晚上門診

在這裡調養了半年

我終於開口問醫師 是否可進行不孕療程

答案竟然是診所還沒開幕  XD

原來這間診所也是萬芳婦產科醫師出來開的

也正式開啟了我的不孕治療之路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孕
    全站熱搜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