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國慶日剛好是禮拜四 禮拜五再請個假就成了四天連假
我規劃了很隨興的台中行程
順便去看看我親愛的伴娘和同事過得好不好

國慶日這天因為早上有點事情
下午四點多才抵達台中
再到飯店安頓一下已快到和朋友約吃飯的時間了
只能順道去台中火車站附近逛逛
拜訪了最近火紅的宮原眼科
DSCN4470.JPG
頓時有種"原來是這樣呀"之感
從某些小地方還看得出是古蹟 但已經改建得相當現代化了
正適逢不能吃冰的時期 門口又大排長龍
拍了幾張紀念照便匆匆離去

接著我們搭小黃至七期重劃區的k2小蝸牛
DSCN4472.JPG
DSCN4474.JPG
DSCN4473.JPG
我們點了各自的義大利麵和合吃的披蕯
中間那道鯷魚PIZZA超怪 每片PIZZA都放整尾鯷魚
鯷魚光是肉末就有很重的味道 更何況是一整隻啊....
墨魚麵雖然很有誠意 除了墨魚汁還有一些墨魚肉
但沒有墨魚汁特殊的香氣 而且味精加免錢

雖然是學弟極力推薦的店 但我只能說…這是家吃裝潢的!
DSCN4476.JPG

但來這邊也有些收獲--就是以下這個紙雕燈
DSCN4478.JPG
可惜天色暗了 不然這裡是很棒的拍照景點

第二天
我們在附近的 覓 咖啡 吃早午餐
本以為這樣可以省去午餐 但實際上份量超小
DSCN4482.JPG
別看後面那碗生菜鼓鼓的
菜底下全是空的 而且只有那一片
DSCN4483.JPG
DSCN4484.JPG
主菜也是 雖然看起來很多樣 其實每樣都少少的
但裝潢頗為講究 看起來是走文青路線的
DSCN4481.JPG
是說文青都是小鳥胃?
對於我們這種大食王來說 吃飽比氣氛來得重要
但個人非常推崇店裡看到飽的壹迥刊 還是最新一期呢!
原來這家覓 咖啡屬於 Mi Casa 米卡莎旅店
跟 進擊的巨人的米卡莎有關嗎? (個人不覺得三笠是文青)

大約十幾年前來過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
如今 建設規劃得更完善了
館前的林蔭大道讓硬綁綁的水泥建築有了生氣
科博館的主展覽以生命為主題
最大的賣點是恐龍 果然一點也沒變呀~
DSCN4487.JPG
門口這副長毛象骨架很震憾 因為牠是從澎湖來的
特展的部份因為受限於時間 只參觀了藥用真菌展
以我身為真菌研究者的角度來看 這展覽可以再深入些
不過… 研究真菌真的很辛苦 看過影片你就知

待我們觀賞完太空劇場 場館也都關閉了 (太晚出門@@)
就到不遠的誠品綠園道走走
DSCN4489.JPG
綠園道兩側是創意市集 還有樂團表演 文藝氣息十足
難怪附近豪宅林立
走到底就是勤美誠品了 不過礙於時間關係沒有進去走動
(其實是要去逛中友)
我瞥見前方的市民廣場有一票人在遛狗 就被吸引過去了
看見不同的飼主 不同的狗狗互相交流 玩樂
心想何時才能擁有自己的毛小孩 T__T

晚上去一中街覓食
逛了一圈的感想是:全台夜市趨同演化
幾年前龍貓帶我來這裡 還有許多特色小店
才過幾年 這些特色攤位都被大同小異的服飾雜貨店取代
食物更是從南到北夜市裡都找得到
我們到位於地下的一中美食街晚餐
沒想到我點的米苔目竟一等等半個小時不來
氣得跟老闆退錢

盛怒之下決定去中友百貨看能不能掃到好貨消消氣
進中友才發現有ABC三棟 又不是每層樓都連通
逛得我頭昏眼花 而且這裡的裝潢明顯老舊了
完全不如龍貓帶我來那時美好
飢腸轆轆的我在美食街點了泡菜豆腐鍋
想補充一些纖維質
而鍋裡真的只有滿滿的泡菜和豆腐 加上一些些空心菜、火鍋料 及 一片豬肉
吃得我好煩 好乏味
我可是看在瑞亞系列才點的 但怎麼跟可瑞亞差那麼多啊!

結束了充滿學街與藝文但吃不飽的一天
我決定明天要好好大開殺戒一番
這晚還很認真找了明日的早餐--大胖-兩個荷包蛋
就在飯店後面的街上
人真的很多! 我們只好外帶回飯店享用
DSCN4496.JPG
大胖兩字乍看很像"太胖"
但這家早餐很清爽 我想吃多一些也不致於太胖吧 :p


    退房後到飯店對面的林信一福堂買檸檬餅
    說也奇怪 我一看到招牌腦中就浮現檸檬餅的樣子
    其實我從來也沒注意過包裝上的字 大概是因為檸檬餅的包裝都是黃色的吧
    DSCN4498.JPG
    突然發現林信一福堂有個小招牌做成檸檬餅的形狀 果真是"招牌"呀 XD
    他們家的檸檬餅外皮香脆 蛋糕綿密 不愧是指定伴手禮
    只是一盒12顆要價320元 保存期限又短 不便於大量訂購

    接著把握時間到日曜天地shopping
    雖店名有天地二字 但只有四層樓 而且櫃位並不多
    但仔細找還是有好貨 我在二樓敗了2條長褲
    一件是國產品牌DITA 酒紅色貼腿褲 很顯瘦 但事後想想黑色不是比較好配?
    衣櫃裡已經有多紅色系單品了 是有那麼愛紅色嗎? 但顯瘦又非黑色的緊身褲真的不好買呀~~(找藉口)
    另一件是Le Souk九分打折褲 雖是日本品牌卻是台灣製
    而DITA竟是中國製 這是食物鏈嗎??
    算了 管它哪裡製 好不好穿才是重點

    速速逛完日曜天地 來到附近的台中放送局
    DSCN4510.JPG
    待過金門後 愈來愈喜歡看這種舊建築
    老建築比較注重人與自然的關係 不像現代的建築 雖然精準 但全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DSCN4509.JPG
    像這內縮的窗戶 可以減少射進屋內的陽光 使得室內涼爽
    而現代台灣建築一昧仿效西方國家
    完全沒考量到他們是高緯度國家 要儘量爭取陽光
    才採用外凸窗戶、玻璃幃幕
    沒有因地制宜的結果就是熱死自己
    DSCN4513.JPG
    過往的美好只能從記憶中回味
    當下只能尋求短暫的滿足
    於是我們前往傳說中美味的集散地-第二市場
    逛了一下發現每家都有網友推薦 = =+
    只好每家都嚐一點囉

    孫丁山肉圓
    DSCN4522.JPG
    DSCN4520.JPG DSCN4521.JPG
    內餡普通 皮很Q彈 肉圓還是彰化的最好吃
    比起肉圓我更推薦餛飩
    DSCN4523.JPG DSCN4524.JPG DSCN4525.JPG

    怎麼不是肉燥飯之山海魯肉飯
    DSCN4526.JPG DSCN4527.JPG
    (註:中南部的魯肉飯=北部的焢肉飯)
    除了肉燉得夠爛之外 我覺得太鹹又太油

    福州意麵
    DSCN4529.JPG DSCN4528.JPG
    私心認為第二市場裡最好吃的一家
    這是招牌意麵 麵很Q 醬汁味道獨特且不膩
    要不是已有七分飯我想再點別的

    台中粉有名的老賴茶棧
    DSCN4530.JPG
    以紅茶與豆漿紅茶為招牌 因為是加盟店的關係嗎? 有點失望
    紅茶還算順口 豆漿紅茶則太甜

    老賴對面的王記 最有名的就是蘿蔔糕+糯米腸+荷包蛋
    還以為是多新奇的料理 DSCN4531.JPG
    結果只是把三者放在一起而已 也太奇怪的組合
    我只能勉強找出"蘿蔔糕"是手工製作這個優點而已

    市場週邊不乏買名產之處
    玉珍齋隔壁的 阪神長崎蛋糕 似乎是做蜂蜜蛋糕中最出名的
    這家的蛋糕都是現做的 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呢!

    台中行的最後一站是高美濕地
    說到這就不得不提某星光大道歌手在這裡焚燒鋼琴
    拍出來的MV會比較有情調嗎?
    我們不做這種焚情煮鶴的事情
    靜靜地欣賞夕陽與風車
    DSCN4549.JPG DSCN4558.JPG
    拉下黑幕前的天空 出現炫麗無比的色彩
    DSCN4560.JPG
    為台中行畫下美好的句點

    這次旅行讓我對台中市留下好印象
    市區有足夠的停車位
    不想自行開車的人 也有公車可搭
    而且八公里內通通免費
    真是自助旅行者的一大福音
    氣候也舒適
    希望下回還能來此地
    完成我未完成的大坑步道行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