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發生2012年底

男友看上當時UNIQLO主打的超輕羽絨衣灰色款
可惜台灣沒進他的size
我想既然他這麼喜歡 買來當耶誕禮物好了
於是上網搜尋 看到奇摩拍賣有一件才1200 (貪小便宜是錯誤的開始)

拍賣網頁

再也找不到更低價了 賣家也說有有現貨
並叫我加他msn 方便確認及購買

賣家回答

我沒考慮很久便決定下標
因為金額比較高 我選擇貨到付款

約一週後到貨了 要跟我收收1550 我頓時傻眼 當初不是說好一件1200+150運費?
但宅配說錢的問題要跟賣家連繫 我人在上班又不方便上msn
我壓壓包裏 確認裡面是羽絨衣 也許到付較貴吧
而且聖誕節已經過了 在情急之下我還是付了1550給宅配

折開包裏時我差點沒尖叫 選的色明明是灰色
寄來的衣服卻是偏綠的淺灰色
山寨衣實穿
(腰部看起來會那麼肥是因為這件是男生版型)
而且拉鍊卡卡的

衣服的吊牌顯示此型號為02 light gray
不過上官網 根本查不到這色號
而我當初也有告知賣家貨號
但吊牌上竟然沒貨號 標示還是簡體字

聖誕節已過了 要送人的禮物又是山寨品
我失望地把禮物拿給男友看
他看了看衣領的標示 說:這根本不是UNIQLO呀
我仔細一看 衣領內標示的圖樣的確不是UNIQLO
只是乍看之下很像罷了!!
領標
附縫
而且這件尺寸雖是XXL但我穿起來竟剛好
超大隻的男友怎麼可能塞進去

我去查這賣家的評價 竟然是負的!!

負評

說這賣家都亂寄貨 跟他聯絡還裝死
終於有一天他上msn了
我馬上跟他反應這事
他說出貨的不是他 是廠商 (真會掰)
我問他價格為什麼比說好的貴? 他說立領的比較貴 (是嗎?)
還叫我拍照給他看
他看了照片 問:你想退貨還退款?
我:當然是退款呀!

抱著一絲忐忑的心情等待 果不出所料
賣家在說完要退款後就再也不上線了
當然也沒人來收貨

反正一隻腳已經陷進去
第二腳再進去也沒什麼差別
沒那麼想追究的原因還有
至少他寄了個東西給我

我跟網拍老手妹妹談這件事
她竟然很沒同情理心 說「是不是假貨從賣方網頁上就能判斷」(真是個好妹妹)
回頭去看那網頁 發現那些模特兒穿搭都土土的

衣服圖示

實在不像時尚大國日本會拍的照片
商品描述全是簡體字
加上那賣家跟我聊時總說¨沒事,沒事¨
「沒事」在對岸話裡不就是「沒關係」的意思
從下標到收貨等了一個多禮拜
從大陸空運來台也差不多這些時間

我猜是對岸來的詐騙集團
利用MSN可以無上限申請帳號
和買家私下交易 避免在奇摩系統中留下交易紀錄
沒了交易紀錄自然也不會有評價
隱藏在奇摩拍賣的深處
用超低價格引想省錢的消費者上鉤

花了1550 除了得到一件山寨衣(保暖還蠻給力的啦 只是很會掉毛)
還學到了教訓: 買網拍真的要謹慎評估 & 一分錢一分貨
便宜鐵定沒好貨!!

題外話:因為男友穿不下山寨衣 送人的禮物反而進了自己衣櫃
後來又去PTT找了代買 從日本空運來的正貨
顏色、尺寸對了 但掉毛力不輸山寨衣
估計三年後可能會成為一件薄風衣.....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