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2015 edited)
蘭蔻肌因賦活露、巴黎萊雅青春密碼、雅詩蘭黛肌底原生露
除了都是精華液之外 三者到底有什麼共通點?
就是 BIFIDA FERMENT LYSATE (酵母發酵水解物)為三者的共同成份

Lancome肌因賦活露
平頭我也不用這麼"貴婦級"的精華液
因為一次誤打誤撞 漸漸發現它的神奇之處:雖然不是絕對必要,但也沒得挑剔
回購率應有80%以上 可是價錢實在是有點高
一罐75ml 按照它的標準用量只能用2~3個月
於是開始尋找肌因的替代品

上網查詢到和蘭蔻同屬L'oreal集團的巴黎萊雅出的青春密碼
號稱是平價版的肌因賦活露(小黑瓶)
一瓶才690元 價錢方面與小黑瓶簡直不能相提並論呀!!
L'oreal 青春密碼
這就是平價小黑瓶的長相
當然沒有貴婦小黑瓶奢華(不過長得跟小黑瓶7ml試用品長得頗像 有空再補照片吧!)
小黑瓶會那麼貴 我想附了"智慧滴管"瓶身也占了好幾百塊吧!
所謂的"智慧滴管" 就是每次轉開時 滴管中的精華液剛好是一次擦的量(所以才會用那麼快…囧)
原本我以為精華液會自動進入滴管中
經過仔細觀察 發現並不是如此
未開啟時滴管內的液面頂多和滴管外一樣高 (…這不是大氣壓力嗎?)
但是 一旦開始旋轉瓶蓋 滴管內的精華液就開始節節升高
所以打開就可以直接滴出精華液囉!
不必像傳統滴管那樣吸吸放放的
省力又省時!(就說是給悠閒的貴婦用的)

這篇原本只打算比較Lancome 和 L'oreal的 剛好發現雅詩蘭黛的肌底原生露也含有Bifida ferment lysate
就專櫃來說EL的外型很樸實 (金蓋可增添貴婦感?!)
三者外瓶都是玻璃材質
其實玻璃的性質比塑膠來得穩定 更適合用來包裝保養品、化妝品


來看看成份吧
Lancome肌因賦活露
Lancome肌因賦活露成分
巴黎萊雅青春密碼
DSCN7764.JPG
同場加映--ESTEE LAUDER肌底原生露
EL肌底原生露


肌因和青春密碼的成份非常像似 質地、成份也像 (果然是同一集團生產的呀~)
肌因的香氣比較淡也比較自然 L'oreal就有點人工
DSCN7753.JPG
肌因塗在手上的樣子
DSCN7755.JPG
青春密碼塗在手上的樣子
兩者都是看似濃稠 實則延展力、流動性俱佳的液體
從圖上看起來肌因的流動性甚至勝過青春密碼
可是實擦的感覺卻是青春密碼比較溼潤
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怎麼會這樣 小黑瓶的單價是青春密碼的好幾倍耶!
先別著急 再來看看有點被邊緣化的EL塗在手上的樣子
EL肌底原生露
幾乎來不及照它就四處流竄了 @@ OS:這根本是水啊! 怎麼賣那麼貴!!

經過約一週的實際使用、比較後
我覺得肌因貴得有道理 (絕對不是因為外型)
肌因不管在氣味、質地、吸收度都大勝青春密碼
我用肌因的時候 只要按摩2、3下就乾爽了
可是青春密碼推了快15秒臉還是溼溼的
發現這個差異時實在覺得很吊詭
難道說青春密碼比肌因保溼?
我想到櫃姊幫我試用時跟我的一句話:
是不是因為你的臉很乾 肌因一下就被吸收了耶!
所以 我得出以下結論:
1.厲害的保養品很快被皮膚吸收,停留在表皮的時間很短
2.吸收不佳的保養品留在皮膚表面,造成保溼的錯覺

不過天底下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
肌因也一樣
第一個缺點:價錢實在太貴
而且按照智慧滴管的用量 每天早晚用一瓶大概2~3個月見底
第二:對敏感肌沒轍
我平常是混合肌 但一到季節冷熱交替之際 就會轉成敏感肌
夏轉秋時我的雙頰嚴重脫皮 使用肌因毫無改善
是理膚保水救了我!

但這並不表示肌因不好
可能它的某些成份仍會致敏
(我曾拿試用包給皮膚超敏感的妹妹 後來她也是過敏)
但膚況沒太大問題時還是很好用滴~

各位就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購囉!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