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期的我 也是開架的熱愛者之一
每天最快樂的事 就是去屈X式逛逛
即使沒有買任何東西也樂在其中

但隨著年紀漸長
皮膚保水力愈來愈差
開架保養品 化妝品(隔離霜)夏天還可以勉強用
一到秋冬 乳液、乳霜怎麼抹都無法滿足飢渴的肌膚

此時也工作了一陣子 手頭比學生時期寬裕許多
開始嘗試一些較高價位的保養品
於是 化妝檯上原本滿滿的開架 漸漸多了些專櫃、醫美級產品

人生中第一個接觸的專櫃品牌是 KOSE
雪肌精的乳液我連用了好幾年 但漸漸發現它在秋冬不夠力
加上內含大量酒精 雖然美白效果是至今用過產品中數一數二的
但還是忍痛割捨 包括其開架

日系美妝 無論開架或專櫃都有一定的水準
但我總覺得它們的保養品不夠滋潤
大概是日本妹皮膚太好了吧?!

日系底妝偏黃 不僅和我的色調不合
而且不知為何 在我臉上不太持妝
不到1個小時就開始暗沉甚脫妝
所以也只好和日系say goodbye

眼彩我也不會買日系

因為覺得 顏色不夠強烈
我曾在日本書店買了漫畫原繪本
令我驚訝的是 它的色彩不夠豔麗 
還比不上台灣的印刷
或許日本人就是喜歡這種淡淡的色調吧~
就像他們喜愛的櫻花一樣

但是植村秀的腮紅我個人則非常推薦

總之 因為顯色度及色系 我漸漸地偏向歐美系美妝
其實我一向都是聯合國 沒什麼品牌忠誠度
比較有整體認識的就是今年才開始誤打誤撞接觸的LANCOME (文章連結)

他們家的明星商品:肌因賦活露
就精華液來說 它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依照他們櫃哥教的 與超抗痕微整精華1:1混用 我安然地度過夏天
PS.夏天之前只擦在北海道買的EGF精華 臉頰變得很粗糙
不是那瓶精華不好 而是它質地太過清爽
然而到了夏秋之際 肌因突然失靈了
我的臉頰嚴重脫皮
最後是理膚寶水的精華液讓膚況穩定下來

我是混合性肌膚 但從來也不認為是過敏性肌
但凡事沒有絕對 也許早就有潛在的過敏問題了
可能是肌膚的老化 突顯了這個問題

過了換季的尷尬季節 肌因又可以用了
但我心中默默有了個結論 效果: 醫美級>專櫃>開架
想慢慢將保養品全換成醫美
雖然 跟開架比 醫美的價格有點高
但是 若和專櫃比 醫美也不會特別貴
而且 後者還有醫界確認療效 成份也較溫和

我曾經有個心願 就是用遍市面上的美妝品
不過這很難實現 除非你是名人 業者自動送上門

挑到適自己的膚質的彩妝保養美品
似乎是很難不繳學費的

也祝服各位都能在茫茫美妝保養海中 找到命定的那一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架 專櫃 醫美
    全站熱搜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