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IOPE推出第一塊氣墊粉餅 我就入手了

不是因為「來自星星的你」加持

因為我覺得氣墊粉餅簡直是劃時代的發明

既有粉餅的方便 又有粉底液的妝效

但實際使用後 發現它實在太容易脫妝了

有次上台北赴約

出發前明明就畫了很完美的底妝

等到聚餐完了合照 發現自己的臉上竟然完全沒有粉底的痕跡!

除了從捷運站移動到餐廳的路程  在戶外只有10幾分鐘

其餘時間都是在有冷氣的情況下

居然可以脫妝到這個地步...

也許看到這你會說:那留到冬天用就好啦

但IOPE的質地其實很清透 而且 拍在臉上有冰冰涼涼的感覺…冬天會覺得冷啦XD

更糟的是 買一個盒還多送1個粉芯

怎麼用完它呢?

 

有些人說 上氣墊前 最好先用粉底液 再拍一點氣墊粉餅 來加強臉部光澤

但就是沒時間慢慢上粉底液才會買氣墊粉餅嘛~~~

那改用「粉餅」是不是也可以呢?

於是 一個陰錯陽差 竟然讓氣墊粉餅起死回生 不再土石流

 

上妝的順序 一樣是先擦防曬隔離 接著上粉餅 再拍氣墊  蜜粉可有可無

我使用的粉餅是「蘭蒄激光喚白粉餅」

這塊粉餅的優點就是 很控油 妝感亮白不暗沉

 

其實粉餅+氣墊粉餅不脫妝的道理也不難理解

臉部分泌的油脂易使氣墊粉餅融化 

而粉餅的粉體剛好吸附皮膚分泌的油脂  阻止了脫妝

 

這就好比製作黃金柳葉魚 (自助餐常見的炸小魚)

柳葉魚體無法直接裏上炸粉 必須先裏一層漿

但是 若直接裏漿  油炸時麵衣就會與魚體分家

解決之道是:在裏漿前先裏粉

想像一下 我們的臉是魚皮  先裏的粉是粉餅

再裏的漿是氣墊粉餅

夏季爆汗的臉就像油鍋裡的柳葉魚... 

(怎麼好像聞到魚味和酥炸味...)

即使歷經高溫也能維持金光閃閃的底妝~~~

 

不妨立刻拿起手邊的粉餅與氣墊粉餅試試看吧!

我個人覺得IOPE+蘭蔻是絕配

不曉得其他品牌組合的效果如何

歡迎回報妳的實驗成果讓我知道!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