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年輕時是做小吃店的

所以料理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 不知道是人年紀大了還是事過境遷

有些料理真的令我匪疑所思啊!

1. 蕃茄味麻婆豆腐

他很愛做麻婆豆腐 可是我總覺得哪裡不對

原來… 他都用蕃茄醬來做

正統的麻婆豆腐是用豆瓣醬燒的

雖然都是「醬」料理起來顏色也差不多

但味道可是天差地遠啊!

 

第一道介紹的還是小case

接下來保證愈來愈刺激

 

2. 小白菜炒豆皮

你們認為炒白菜要加什麼呢? 

一般而言 就是蒜頭了吧! 頂多再加個高湯提味

可是呢 我家的小白菜 上桌一定伴隨著豆皮

沒錯!就是豆皮! 2個八竿子打不著的食物

而且豆皮很好用 炒韭菜 炒蕗蕎 炒豆芽 通通可以加

我說婆婆阿 你愛吃豆皮但也不要什麼都炒豆皮好嗎??

 

3. 竹筍炒蛋炒小魚

在我的認知中 竹筍是一種不需要什麼陪襯的菜色

蛋雖然百搭 也不是什麼菜都能加

問題是加了蛋 這道菜能不能加分

竹筍 蛋 小魚 完全是3樣不搭軋的食物嘛!

唯一的共通點 是我婆婆很愛這3樣

OS:也不能因為你愛就通通加在一起
 

我們家的菜也常常炒蛋  小黃瓜炒蛋 韭菜炒蛋

我婆婆曾說:只要加了蛋味道就變好

女兒也學到了真傳  有一次端出了--高麗菜炒蛋  
 

美食家我同事說 的確有一道菜是筍炒小魚 不過那筍是桂竹筍

 

我們家還有一道謎之菜  之所以謎是因為我不敢吃

材料應該有豆干、肥豬肉....等

用很多很多油 炒得烏漆嘛黑

他們家小孩還很愛吃呢? (難怪他家的人都這麼有份量)

 

自從小姑搬出去後 餐桌上再也沒出現過謎之菜

不過上面舉的3樣都還在持續出場中

只能感嘆:飲食習慣大不同啊~

突然想到了英國的暗黑料理:小魚蛋糕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