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突然很想去沖繩

於是立馬訂了華航的自由行

本來不打算分享這段旅程

因為決定得很倉促 也沒怎麼做功課

大部份行程都是參考旅遊書 可是仍然很好玩!

而且 再不分享些旅行的事

這個部落格就只剩網拍可以分享?! XD

再來 應該頗多人都去過沖繩了吧!

我想用個不一樣的方式來分享沖繩這個特別的地方!

 

我覺得 對一個第一次要自助旅遊的人

沖繩是很好的選擇

WHY?

我覺得沖繩不太像日本 反而有點像台灣和美國

1 .騎機車

那霸機場對面的停車場 停的可都是機車

我在東京、北海道街上可是一台機車也沒見過

在那霸市也有看見騎機車上班的日本人

2. 垃圾放路邊等垃圾車來收

晚上約莫7、8點

國際通上的店家差不多要打烊了

竟拿出一包包垃圾放在人行道旁 

即使在東京歌舞伎町 入夜的街上也只有___而不見垃圾

這點真的跟早期的台灣很像 XD

 

 

3. 速限沒人遵守

來之前我已確認過沖繩高速公路的速限是80公里

路標也確實這麼寫

但…我們一路上都被超車

每台都是90~100的在開

速限根本是寫好看 沒人在遵守啊!

關於車子的還有一點--路邊停車!

那霸市到處都有停車塔  飯店也跟我們說那霸路邊停車罰金很重

不過晚上的國際通…還是有人路邊停車 而且還不少!!

 

4. 英語程度不錯

既然來到沖繩就不能免俗地來首里城

雖然買的是早去晚回 但飛到那霸也快中午了 根本也無法跑遠

離開首里城時大約下午5點多 準備搭公車回住處 (首里城離輕軌站有段距離)

正想問警衛回程的的車怎麼搭

警衛立刻跟我比STOP的手勢 然後說 NO BUS! NO BUS!

沖繩人英語程度不錯  可能跟駐當地美軍有關

雖然他們不一定會回完整的句子 或是回日文 但都聽得懂我說的英語

 

既然沒公車了 就只好靠11路公車

老公拿出他的手機 打開導航

就這樣我們走到了首里站的前一站-儀保站

赫然發現這裡有我的必吃清單之一「通堂拉麵」

這間店肯定不會比小祿店熱門! 因為旅遊書介紹的都是小祿店 哈哈

我們進店就有位子了

又很不免俗的 老公點男人麵 我點女人麵 cc

 

份量真的很大~~看湯匙的比例就知道

男人麵跟女人麵的不同在於鹹度  男人麵比較鹹一些

然後我注意到了坐隔壁桌的沖繩女學生

因為她們聲音真的太了 動作也非常地豪放

一點都不像印象中的日本女生

 

沖繩也許少了日本的嚴謹

卻多了熱情

如果有一天能移居日本

或許沖繩是我的首選 (想太多)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