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臉部去角質產品大致可分為顆粒&酵素2種

前陣子新聞說許多柔珠的成份是人工合成(!!)

無法被環境分解而造成污染

而酵素成份我一直不大相信

心目中最好的去角質產品是"鹽",沒錯,就是salt, NaCl2

鹽絕對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除去角質外還有一點點殺菌的效果

但是沐浴鹽的顆粒要細

如果顆粒大到像剛從鹽田撈起來 那就只能拿來泡澡

 

某次往經過SABON的專櫃 

櫃哥問我有沒有聽過這品牌 (當然是沒有啊!你們剛來台灣設櫃我哪知道)

當下就幫我試用在手上

自此我便對他們家的海鹽念念不忘

可是價格真的嚇死人!  就算週年慶打折我也敗不下去

終究還是死了這條心 

 

後來去逛家樂福 才進門就看到一旁貨架上

擺著包裝和SABON一樣矮胖的塑膠圓罐  

成份也是來自死海的鹽 標示為以色列製

架上有香草口味和薰衣草口味

因為買一送一我就各拿了一種口味

 

那時是冬天(10月)所以先開了香草口味

和SABON一樣 海鹽泡在精油中

一般都會先清洗完身體才去角質吧!

但是~~~

去完角質的我簡直成了一塊油滋滋的香草蛋糕

用過的毛巾、穿的衣服都染上一股甜膩的香草味

好處是不必再攃乳液

所以之後我便把使順序顛倒:先去角質,再洗澡

醬子身體才不會那麼油  味道那麼重

 

這牌子叫 ELEMIN (快速記憶法:element, 元素)

網路上可以查到 死海礦物身體去角質霜 400g

不太便宜呢! 我買2罐促銷價只要588元

香草是黃色 薰衣草是紫色  在家樂福只看到這兩種口味

我猜這海鹽是家樂福自己進口的(才這麼便宜)

家樂福是法商公司 賣場常常有一些在台灣沒聽過的品牌

 

ELEMIN沐浴鹽的優點

1. 價格便宜 (請於家樂福購買!)

2. 塑膠罐重量輕,不擔心摔破

3. 海鹽顆粒細緻。個人覺得比SABON細,SABON試在手背會痛痛的。

  聽說日本版的SABON有為東方人量身打造,顆粒較細。台灣版的應該不是。

缺點

1. 油膩。同樣是精油,我印象中SABON就不會這樣,油感可以被沐浴乳完全洗掉而留下滋潤。

2. 太香。我不特別喜歡香氛。如果您追求的是強烈的香氣那就很推薦!

3. 也是沐浴鹽類共同的缺點:身體有傷口時不要使用,應該聽過"別在傷口撒鹽"吧 ~(阿妹上身)

 

最近死海相關的產品/品牌真的有夠多! 除了以上提到的2個品牌

我不禁好奇 死海不是漸漸在縮小(枯竭)?

哪來這麼多死海泥死海鹽  該不會是這些廠商把它抽光的吧!?

我們在追求美麗的同時 也該關注環保議題喔!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