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回應網友:你還喜歡Tokio Hotel嗎?
我特此來寫一篇文章(以下簡稱TK)

睽違五年 在千呼萬喚下 TK終於推出了新專輯--Kings Of Suburbia (郊區之王?!)
首先 我覺得這個專輯名非常瞎
是說TH這幾年一直住在美國的郊區?
但Kaulitz兄弟的外型給人的是一種時尚的感覺

我花了一個晚上在youtube聽完整張專輯
(前幾張我都買正版喔…只是這張台灣代理商好像也沒進)
感想是非常失望
離上一張Humanoid 5年了
這期間Kaulitz兄弟移居美國
美國 可說是全球流行音樂的指標大國啊
雖在這裡沒闖出大名堂 但應該也吸收不少音樂養份
怎麼會只交出這樣的作品?
甚至比前作Humanoid還不如
Humanoid除了延續前幾張哥德搖滾風 例如打頭陣的Noise
漸漸地走向電子樂 (love and death)
直到最後一首Screaming 終於爆發

我還以為這是預告下一張專輯的曲風
結果KOS無法延續這股力道
撇開Bill本就單薄的聲線不談
background也是非常不到位
沒有層次感 無法襯托主唱的音色

整張專輯聽下來 我認為Love Who Loves You Back

是專輯中較有特色的一首
其他的曲老實說聽完沒什麼印象...囧
乍看之下看不懂的歌名 Love Who Loves You Back
原來是省略了(Love) Someone (Who)
意思是說 愛愛你的人 (怎麼中文也好拗口…)
對照Bill的情感世界 真令人無限感慨
喜歡他們的人也知道 Bill 以前是個世界超級無敵美男子
tokio-hotel.jpg

沒想到小男孩長大後
變成落腮鬍、穿鼻環、滿身刺青、頂著一頭亂髮 還不時奇裝異服的大叔
veronica-clark-asexual-bill-kaulitz-fave-17
Bill你可曾是我唯一的真愛啊啊啊~~(已哭)
sorry 太激動惹 拉回正題....
LWLYB就是個迷幻電子風 配合著MV看更有感覺
(怎麼沒找我演?)(被拖走)
男男女女在夜店裡尋找慰藉 卻始終找不到 someone who loves you back

除了曲以外 詞也是TH吸引我的一個點
其實我對歌詞理解力有點弱 但年輕的Bill總是用直白的話語表達他的想法
非常能唱進我的心坎裡
畢竟用非母語寫作不是件簡單的事
到了Humanoid 我發現Bill開始有點詞窮
寫來寫去好像脫不了那幾個單字
這現象到了KOS 更嚴重
Girls got a gun

副歌就是 Girls got a gun X 無限迴圈
MV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TH到底想表達什麼?
可是不插電版本又讓人有點驚豔



希望KOS是因為TH在美國水土不服下才失手的作品
但還是建議兩兄弟去把英文學好
如果真要在美國發展的話
Bill該多運動&健身
p.s. 我不喜歡肌肉男
運動可以讓肺活量變大
你有聽過哪個唱搖滾的聲音像Bill這樣?!
氣若遊絲的嗓音在美國流行樂界是活不下去的!!

大概瀏覽一下Youtube影片下的留言
以歐洲歌迷居多
英文的部份也是負評多過於正評
TH加油啊! 畢竟你們也曾站在世界的頂端 底子比別人硬
我相信你們還是有潛力的!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