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稱不上是忠實粉絲
但是跟Maroon5還挺有緣的

從這首This Love我就認識了Maroon5


<this love>



但自此之後 很少聽過他們的作品
雖然那是個還有MTV台的年代
但總覺得播最多的是國語流行歌
深夜或冷門時段才會放送西洋MV(而且無字幕)

另一個聽西洋歌的管道就是廣播
但我也不怎麼喜歡聽廣播
因為久久才會聽到一首還可以的歌
加上我很受不了DJ一直講話 XDD 

我學生時代聽的幾乎都只聽J-POP
直到這幾年上班邊開車邊聽廣播
有陣子廣播狂播PAYPHONE
愈聽愈好聽! 可是一個字都聽不懂呀!

那時候又沒有shazam這種懶人APP

為了知道這首歌  翻了好幾天的中廣歌單 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找到了

(好好練英聽才是解決之道)

好喜歡這首歌 到目前為止仍百聽不膩!!


好幾次從廣播聽到讓我驚豔的歌曲 都是Maroon 5的作品

而這些歌曲我未曾聽過

這樣的巧合實在有些不可思議
可見得他們的曲風和我的頻率蠻合的 

<Animal> MV根本遊走在尺度邊緣


主歌讓人有種很想跳舞的fu~ 


以下介紹幾首我很喜歡的作品
<I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Maroon 5剛出道~前期的音樂風格還挺復古

<Misery>

我覺得maroon 5的歌一定要仔細聽完整首
才能感受到前段醞釀後段爆發的情緒

<Makes Me Wonder>


<One More Night>

上一張Overexposed裡打頭陣的歌曲
我個人認為這首像是Payphone的序曲
雖然它很單調(整首歌就那幾句) 但是愈聽愈有味道 也是Overexposed裡拿到全美排名第一的金曲(個人不解為什麼不是Payphone??)

2013~2015可謂是魔力紅年
主唱Adam Levine還得到全球最性感的男人第一名
...不過我不覺得他帥... 很愛露倒是真的
也真的很有才華 能寫能唱能演奏又會把妹

Maroon 5的 mv 有三個要素: 辣妹、暴力(爆破、飆車也算)、和床戲(親密動作)
真的是非常"男性向"的樂團
歌詞也是從男性視角為出發點 (經常有限制級情節)
無怪乎 朋友圈中想去看2015台北演唱會的都是男生!

我聽歌其實就是聽個感覺
不太注重他在唱什麼、唱什麼語言
學生時代最喜歡濱崎步 雖然我日文也不怎麼好 但就是喜歡她對歌曲的詮釋
Maroon 5也是一樣 並不是因為Adam 唱功有多好 就是有他的特色啊

我最近發現台灣有位藝人翻唱過<this love>

不愧是外文系的高材生 英語咬字非常標準 節奏也抓得很好
可是…好像缺少了那麼一點令人眼睛(耳朵?)一亮的要素
是Adam痞痞的唱腔 點燃了這首歌的靈魂

希望Maroon 5可以持續創作出好的歌曲
以彌補我錯過他們的這些年(??)
希望不要在大紅之後就走下坡

我個人覺得這支單曲還不錯
但是看了"V"的樂評真會令人心驚膽顫:
"一堆電音堆砌的搖滾垃圾"...
總評比Overexposed還低分
不過啊…那是學術界的講法
這張專輯不是也獲得巨大的迴響嗎?
聽音樂 真的很主觀
如果不喜歡 就算別人說這首歌再好 我還是不喜歡 ^^"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