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從廣播上聽到幾首不錯的歌


捨不得


轉角那個女孩


Let Me Love You


李唯楓的新歌意外地對我胃口
很清新 有點民謠風 歌詞不是愛得死去活來那種
歌聲也很清亮好聽
是個明日之星呀
外型也頗為亮眼 ((只是這次造型實在好像炎亞綸...
維基百科說李是宜蘭人 嗯 與有榮焉! <<----亂攀關係

以上三首歌還有個令人激賞的共通點--均由本土音樂人創作
我真的很不樂見那種拿翻唱曲當主打歌的行為
台灣也有優秀的音樂人 他們需要被更多人看見!

非你不可

陳勢安的"天后"可是傳唱大街小巷的KTV必點曲目
這次"非你不可"也是來勢洶洶
但第二、三主打竟消失無蹤 跟第一主打舖天蓋地的宣傳比起來 是不是有些後繼無力?
或許這就是"天后"歌紅人不紅的原因
請唱片公司別再埋沒有實力的歌手了

其實我以前不大聽男歌手的歌
特別喜歡高亢的聲音 ex.濱崎步
但這幾年她走下坡 我才有餘力注意別的歌手 :p

更前些日子從廣播聽到這首

算是打破我對男歌手偏見的一個轉捩點吧
沒想到低沉、陽剛的男聲 也可以如此動人
我一向不太在意歌詞的內容
但楊宗緯的歌聲 讓不看詞的我也能感受到這首歌的意境
楊受眾人注目地從星光大道出道
接下來的發展卻不如未成名時
把"忘了我"repeat幾遍 似乎能了解他的感受 他的失落
創作人"韋禮安"也是個不能乎視的角色
不過他寫給自己唱的歌....較偏實驗性質

個人覺得琅琅上口度不高 但不能否認它是首好歌 ~_~

跟楊宗緯同期還有林宥嘉 和 一踢成名的蕭敬騰
有次我聽到林翻唱某首女歌手的經典國語老歌 真的很驚為天人
怎麼跟他唱自己的歌時差那麼多?
覺得林還是唱口水歌好聽
蕭敬騰也是
他雖然已得到金曲獎肯定
但我覺得他後期的(金屬?)搖滾不好聽
抒情時期的蕭才能讓人聽見到他的好聲音
現在的嘶吼只有"吵"一個字能形容
浪費一個好歌喉真的很令人惋惜


自從不迷戀某某歌手之後 反而更打開了音樂視野
以往開車時都會放個CD或接個隨身碟聽音樂
現在只想打開廣播
聽聽又有什麼令人驚豔的新歌
或是我未曾聽過的好歌

聽見好音樂 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