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有冬天手部乾燥脫皮甚至裂傷的經驗!
尤其手部龜裂 傷口雖小卻疼痛無比
學生時代為了做實驗常要以酒精消毒雙手
對手部肌膚更是一大傷害!
因此用過一拖拉庫的護手霜
在此就我印象較深刻的做一簡單評比

露得清護手霜
1.露得清挪威護手霜 (圖片取自網路)
這可能是我的第一條護手霜
它的價格很親民
滋潤度也很不錯 (挪威是個乾冷的地方)
缺點是味道很難聞 很稠很難推
不曉得是不是氣味為人詬病所以最近出了新口味?!


Atrix
2.艾翠斯護手霜 (圖片取自網路)
在外島上班時 某個好心人把這條放在櫃台供大家使用
(話說金門也是個乾冷的地方....)
這種護手霜跟1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因為它比較像是在手部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
不會被吸收 就像隱形手套
但一碰水就完全被洗掉
所以每次洗完手都要重擦

德國小甘菊
3.德國小甘菊護手霜 (圖片取自網路)
它的質地很像曼秀雷敦 是很濃稠的白色膏狀
小甘菊也是接近2的類型
碰水就會掉...


瑰珀翠護手霜
4.瑰珀翠護手霜
美國的大姑 每次回台都會帶個一兩條瑰珀翠護手霜
殊不知這在台灣可是設櫃的高級品耶~
包裝設計非常有質感
我曾經還收集各種口味的瑰珀翠護手霜紙盒
香味非常怡人 乳狀質地 滋潤度比1差一小點
吸收度佳 算是各方面都非常到位的一款護手霜

奇士美護手霜
5. Kiss Me護手霜
這是目前為止我最愛的一款護手霜
話說我曾買過該櫃的粉餅 用起來普普
但護手霜還真好用 難怪是歷久不衰的明星商品
它的外型很樸實
質地是霜接近膏狀 還是黃色 整體真的很像藥膏 連味道也是
(和1有點像)
但論滋潤度、吸收度均遠勝於前面介紹的護手霜們
有它在冬季都不必擔心手會龜裂
擦上它 雙手就像溫柔地親吻過
用完上一罐時覺得它好臭 就換掉
可是到了冬天 真的覺得沒有Kiss Me不行耶…
於是又去美華泰屯了一罐75ml(照片右邊) 準備下個過冬

DSCN80Freshline香草甜心護手霜19[1]
6. Fresh Line 香草甜心護手霜
Fresh Line是2014年底才被引進台灣的希臘保養品牌
起先是被它的手工皂所吸引
Fresh line最特別的地方是 乳液、護手霜是有客人要買
櫃姊才從大桶子裡挖或倒一些出來
裝在盒子或瓶子裡秤重計價
Freshline香草甜心護手霜
我覺得這樣的概念非常環保
就立馬請櫃姊裝了一小罐護手霜
櫃姊拿去秤重的同時 電腦就列印了一張標籤--就是罐子上字快被磨掉的那張
有品名、成份、價錢、重量
顧名思義 它有著非常濃郁的奶油味
老公說很噁心 連我也覺得 要等被皮膚吸收後味道才好一點
因為Fresh line也是黃色的 所以我天真地想拿來取代Kiss Me
(什麼理由)
果然讓我嘗到背叛的苦果
Fresh line的滋潤度算普通至中上 但太過乾冷時還是不夠力

資生堂美白護手霜
7.資生堂美白護手霜 (圖片取自網路)
今年1~2月好冷 由於背叛了Kiss Me
我的手一直處在這裡裂 好了那裡又裂的情況
真的快要受不了了 從別人那要了一點資生堂美白護手霜
它的質地是這篇寫到的所有護手霜裡最輕盈的
白色霜狀偏乳液 沒什麼味道
我覺得它的修護度比Fresh line好一些
但滋潤度普普
有時昨晚擦 隔天竟覺得:我昨天真的有擦護手霜嗎?!
至於美白效果嘛…雙手又沒穿衣服擦防晒你覺得它能多白?

總評比:
1. 論滋潤度 Kiss Me 最好 瑰珀翠、露得清次之
小甘菊和艾翠斯無法與之相提並論 它們比較像隱形手套
2. 如果你很重視香味 那瑰珀翠會是最佳選擇
3. 如果你需要頻繁洗手 那小甘菊和艾翠斯會頗適合 大量用也不會心疼
arrow
arrow

    sand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